→ 公益新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捐建“希望小屋” 筑起爱心港湾

2024-02-23 09:45

来源:本站

2月5日,叶县保安镇前古城村,10岁的涵涵(化名)坐在崭新的书桌前,认真地做寒假作业。屋内墙壁被刷成粉色,挂着彩色窗帘,书桌上摆着台灯等学习用品,旁边是一张可爱的儿童床。“我特别喜欢这间小屋,以后要在这里好好学习!”涵涵开心地说。

“以前她没有自己的屋子,写作业都是随便找个地方。现在党和政府帮俺们装修了这个屋子,还免费配了家具和学习用品,真是太感谢大家了!”看着涵涵灿烂的笑容,奶奶也高兴不已。涵涵的小屋是共青团平顶山市委打造的“希望小屋”之一。从2023年起,该市针对家庭经济困难、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7—14岁儿童,依托原有住房进行设计、装修,打造独立空间,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用品,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呵护他们健康成长。一间整洁的房屋,一张安静的书桌,一张舒适的小床,一盏明亮的台灯,一个筑梦的空间。“希望小屋”不仅为困难儿童打造了温馨的住宿环境,更为孩子们搭建起温暖的心灵港湾。“我们将‘希望小屋’建设作为推动‘希望工程’转型升级、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力抓手,创新工作举措,积极争取资金168万元,目前已建设140间‘希望小屋’,并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结对服务,帮助解决他们成长中遇到的困难。”共青团平顶山市委书记翟羽佳说。共青团平顶山市委还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在全市新援建希望小学3所,对11所希望小学进行提质升级,捐赠课桌椅、图书、报刊等,进一步改善农村小学的软硬件设施,优化农村青少年学习成长环境。前段时间气温骤降,共青团平顶山市委开展“希望工程温暖冬天”活动,迅速筹集200套价值6万余元的棉衣、帽子、围巾、图书等爱心礼包,为困难青少年送去温暖,让广大青少年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640.jpg

平顶山市“希望工程 温暖冬天”活动中,孩子们收到棉衣棉鞋等爱心物品。王冰珂 摄

640 (1).jpg

宝丰县李庄乡外口村留守儿童收到爱心图书。王冰珂 摄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2023年,共青团平顶山市委聚焦助学育人目标,持续擦亮希望工程公益品牌,创新工作举措,积极整合资源,拓宽筹资渠道,争取上级支持,累计募集资金450余万元,有力促进了青少年健康成长。特别是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活动中,共青团平顶山市委组织动员各有关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等积极参与,为276名困难大学生发放3000—4000元助学金;开展“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为400名一年级困难学生每人提供1000元助学金,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据《河南日报》)

640 (2).jpg


现场捐助捐赠地址

郑州市金水路16号中青大厦1712室
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

捐助热线
0371-65902382

银行汇款
户 名: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开户银行: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纬五路支行
账 号:999156000400001585

豫ICP备190339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

扫码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