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益新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追忆百年成就,牢记初心使命——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6 11:42

来源:本站

为在百年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5日下午,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河南省团校开展“追忆百年成就,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人员在河南省团校参观了初心馆、河南青年运动历史展览,一起回顾河南青年跟党奋斗、服务人民的光辉岁月,从团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640.jpg


在河南省团校初心馆,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一行人员参观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训中心。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结合馆内的展品和资料,围绕马克思的光辉人生、马克思的经典著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与实践、马克思主义在河南的实践——红色中原、党团队一体化建设、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长之路等六个方面,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一重大课题。


640 (1).jpg


在河南青年运动历史展览馆,在“觉醒——跟党奋斗向光明”“燃烧——跟党建设新中国”“弄潮——跟党奋斗改革路”“逐梦——跟党建功新时代”四个场馆的参观过程中,大家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实物资料,切身体会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在不同历史时期听党号令、开拓进取、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切感受到河南青年运动所蕴含的爱国、爱党、爱团的红色情怀。


“展馆中展出的每位青年都是一面旗帜,都是各个历史时期的优秀青年代表,我们要从红色精神谱系中寻找力量,把优良的品质传承发扬下去!”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让每一名党员同志都深受激励,倍感鼓舞。


640 (2).jpg


参观结束后,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一行人员还现场进行学习讨论。大家结合历史讲感受、联系实践谈体会,更加深刻地领悟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感悟到党的初心使命对一代代热血青年的强大感召力。

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扎理想之“根”,牢铸思想之“基”,把稳前行之“舵”,擦亮希望工程品牌,服务好全省广大青少年,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华章,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现场捐助捐赠地址

郑州市金水路16号中青大厦1712室
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

捐助热线
0371-65902382

银行汇款
户 名: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开户银行: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纬五路支行
账 号:999156000400001585

豫ICP备190339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

扫码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