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益新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河南省青基会、乔丹体育基金会实地走访调研新乡卫辉五所希望小学灾后

2022-08-11 09:44

来源:本站

8月6日,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乔丹体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来到河南新乡卫辉市,实地走访卫辉市上乐村镇东板桥完全小学、卫辉市第二完全小学、卫辉市唐庄镇公仆完全小学、卫辉市孙杏村镇大任庄学校以及卫辉市孙杏村镇王奎屯学校等五所希望小学,了解其灾后重建工程进度。


c4b37915ly4h52knaqy4qj20u00k01kx.jpg

在卫辉市上乐村镇东板桥完全小学,校园内新建的北教学楼已经大体竣工,施工工人正在崭新的篮球场上刷漆画线。校长刘宏河介绍,去年720水灾的时候,学校内的积水达2.2米之高。受洪水浸泡影响,学校教学楼1层的教学设施全部淹坏,北教学楼和西楼都成了危房,直接影响了学生的上课。

c4b37915ly4h52knchy6mj20u00k0nol.jpg

“乔丹公司给我们捐了200万,我们又凑资300多万重新翻新北教学楼,新修了操场。”刘宏河说,“目前,北教学楼里面的设施基本全部竣工,只剩个别灯还正在安装;篮球场已经画线完毕,另外在四周还要画几处羽毛球场地……总体上马上就要交工,肯定不会耽误9月份开学。”



在卫辉市第二完全小学,工人们头顶烈日,在教学楼、过街天桥和操场上挥汗成雨,紧张施工。校长侯景富说,卫辉市第二完全小学在去年的洪灾中受损严重,乔丹基金会捐资200万对我们学校的操场进行重建,对我们学校的地下通道进行了提升改造,又对我们受损的教室进行了加固,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目前整个项目接近尾声,预计8月15日全部竣工,不影响我们9月1日的秋季开学”。

c4b37915ly4h52kni8vtjj20u00gw4p3.jpg

“岁在辛丑,七月下旬,暴雨突降中原,历史记录罕见。豫中大地深陷汪洋,房屋校舍被淹,民众遭灾受难。一方有难八方驰援,爱心浩荡,大勇无前,众志成城,抗灾救难。河南青基会,汇聚公益力量,联合爱心企业,援建被毁校园。百年计,严把关,挥汗如雨,昼夜奋战,美丽校园如期现,爱心起春风,师生俱欢颜。”在卫辉市唐庄镇公仆完全小学、卫辉市孙杏村镇王奎屯学校和卫辉市孙杏村镇大任庄学校这三所灾后重建工程已经完成的校园内,都有一块镌刻在石头上的《爱心碑记》,上面记录着这些学校在灾难面前受到政府支持、社会捐助而完成修缮、重获生机的动人历史。

c4b37915ly4h52knkdg32j20u00k0khv.jpg

“水灾之后,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乔丹体育基金会的捐赠让我们有了重建校园的信心。我们对原本的操场进行了硬化,铺了塑胶,新建了门岗房,为老师们搭建了车棚,改建了水冲式厕所,我们的校园焕然一新。”卫辉市孙杏村镇王奎屯学校校长庞玉薇说,“学校修复之后,校园变得越来越美丽,学生家长说家门口的学校都能建得这么好,自己再也不用送孩子去远的地方上学了!老师们都觉得如果不努力工作对不起社会的这份爱心,干劲儿更足了;孩子们从水灾中切实感受了‘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含义,亲身经历了一次真真正正的感恩教育,在内心深处种下了爱心的种子。”

c4b37915ly4h52knk4t15j20u00gwh3g.jpg


乔丹体育品牌中心媒体公关经理薛波表示,“运动点燃希望”,乔丹体育从2008年开始就一直在做公益的道路上持续努力。2021年河南的水灾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乔丹体育紧急调拨3000万的款物用来帮助灾区的重建,其中的1000万就是用于卫辉五所希望小学的修缮工作,“很高兴今天来到卫辉,看到所有学校都已经修缮的差不多了;我们会在9月底的时候回来再办一个竣工仪式,届时邀请CBA明星球员来到卫辉,给孩子们带来一堂不一样的运动课”。

现场捐助捐赠地址

郑州市金水路16号中青大厦1712室
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

捐助热线
0371-65902382

银行汇款
户 名: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开户银行: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纬五路支行
账 号:999156000400001585

豫ICP备190339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

扫码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