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益新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把助学育人做实做好 把党的温暖传递到位

2022-06-16 11:31

来源:本站

全国青基会系统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


今天,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全国青基会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与会同志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一个多月来的学习体会和推动落实的思考。


中国青基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青基会党委常委、理事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和33个省级青基会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希望工程的肯定,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希望工程事业的重视和厚爱,是对全国青基会系统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激励。


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初心使命,准确把握中国青年运动的历史规律,从共青团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增添力量,进一步彰显青基会工作项目为党育人的政治属性,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用心用情用力为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始终做联系服务青少年的桥梁纽带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团的各项要求。


会议指出,各级青基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希望工程的寄语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走在前,让广大青少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640 (1).png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青基会工作全过程各领域。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办好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公益事业。


要聚焦主责主业,始终秉持助人为要、育人为本的工作方针,以公益项目为载体,突出思想引导,注重实践育人,切实走好公益群众路线,在准确了解青少年实际困难的“最先一公里”和将资助落实到位的“最后一公里”方面发挥独特优势,坚持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持续赋能团的基层建设。


要自觉革故鼎新,奋力担负起青年社会组织“顶梁柱”的责任,落实团中央书记处关于“最严格的业务标准和道德标准”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推进项目改革,构建服务青少年成长的公益生态圈,围绕事业发展需要打造有理想、有格局、有担当、有情怀、有操守的青基会干部人才队伍。





现场捐助捐赠地址

郑州市金水路16号中青大厦1712室
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

捐助热线
0371-65902382

银行汇款
户 名: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开户银行: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纬五路支行
账 号:999156000400001585

豫ICP备190339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

扫码关注官方微信